KisekiRyo

台灣台北人。目前主食Marvel盾冬。

對結局的看法,牽涉到你怎麼去解讀時間線的運作以及每個角色的狀態與歷程,更重要的是,它其實就是我們生命體驗和價值觀的的反映與投射。

關於羈絆,關於依賴,關於絕對的信任,關於愛。

對我而言,盾冬之間互信互愛、不論任何情況都互相理解支持與尊重,這是我信仰他們的地方,而END GAME結局並沒有違逆這一點。

雖然我認為這是盾冬忠於彼此的溫暖結局,並感謝漫威溫柔的讓每一個人成全所望,但我也尊重所有因為這個結局而受傷的人。

就像Infinity War中Thanos被包裝成「有崇高理想讓人無法討厭的反派」一樣,Thanos的偽神信念輾壓了我對漫威的認同與信任,而漫威用演出(大家所愛的人們的支離破碎)來呈現這個扭曲信念被實踐的過程。我對此深惡痛絕,END GAME沒有用相同的比重來針對這部份做論述,其實我是有一點失落的。

但就我個人而言,作為一個時代的結束,我確實的收到了這份漫威給影迷的情書,並衷心感謝能夠參與這十年。

感謝盾冬所演繹的一切,帶我走過人生的低谷,寄託我的心直到如今足夠堅強,即使永遠與他們分別——「我們都會好好的。」



最後記一下Tony,這幾天一直在想「I am Inevitable」與「I am Iron Man」之間的對比與關聯,Tony這句回應絕對不是用來製造笑點的。

Thanos那句戲院翻譯是「我是無可匹敵的」,但Inevitable(必然)我會把它解釋成「不可避免的(命運)」,在獨居養老花園準備被砍頭時,這句話背後是「沒關係啊反正殺了我也改變不了你們的命運」,在最後搶到手套彈指前那句背後則是「你們阻止不了我的成功,這是必然,在命運前跪敗吧」

而電影安排的回應不是(鐵定會很有笑果的)「I can do this all day」或是「我們永不放棄blabla」之類的教條,就只有Tony一句「I am Iron Man」

2008年在漫威窮途末路於《鋼鐵人1》背水一戰時,這句RDJ的脫稿演出開啟了永遠改變世界的漫威宇宙,逆轉了漫威與RDJ的人生。「I am Iron Man」是一句祈禱,一句咒語,代表著在挫敗絕望之中永遠能找到希望曙光的14000605分之一。

所以是的,只有他有資格,面對命運的Inevitable,只能是鋼鐵人,只能是Tony,只能是RDJ,過去十年我們親眼見證了這一切。

所以彩蛋的鑄鐵聲除了是致敬10年前的《鋼鐵人1》(順便虐死粉絲),也隱喻著他們正在打造新的10年吧,新的英雄,新的世代,新的未來。但老實說我的心已經被摧殘的和白髮盾一樣滄桑了,就是且走且珍惜。


漫威與盾冬帶給我太多,包含在這裡我所感受到的一切回饋,愛大家3000次~



评论(8)

热度(56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